2008年10月12日星期日

学长生涯。。。


刚刚有点无所事事,刚好看到相簿便翻开来看。。原来今年学长团的照片还没拿到耶!!回想一下。。我都做了学长三年半了。。从刚开始上中学就当选为probation。。所以我几乎是没穿过普通学生的校衣。。(怀念中……)

这三年多以来,都有不少人问过我这个问题:“你干嘛要当学长?”。。其实别人问我时,我真的不懂得回答。。每次都是草草带过。。除了面试那一次,不过我忘了当时是怎样回答了。。嘻嘻!!唯一知道的是当初还是新生时,有学长来突击检查。。那时就被学长的那种威风给深深地吸引住了。。然后就选择加入学长团。。

那么久了,才慢慢发觉,原来当学长的路一点都不好走。。美其名是学长,但背后所受的苦可不是每个人都能理解的。。例如,老师面前是学长;可学生面前则是一只狗。。不足为奇啊!因为学长真的蛮像一只狗。。要抓学生时就会像狗一样追着他。。当学生得罪了我们,我们就会像狗这样咬着他们不放。。要得到老师的宠爱与信任,就必须“拍马屁”,去奉承他们。。即使有对他们不满的事情也不能乱说……你说,像狗吗?!

有时不小心说错了话。。得罪了某某学生。。呵呵!!完蛋了。。别看小了学生们的群众能力。。他们可会让你晚上睡觉发恶梦哩!!(放心。。他们不会去打到你扁扁啦!!)他们会到处传,说你的不好之处,让你走到哪里都像过街老鼠一样,人人喊打啊!!女生的话,也许会比较惨。。她们会想尽办法让你遗臭万年!!比如,她们会将你的名字,大大个地写在厕所的每一个厕格的门上……

唉。。你来评评理啦。。人家只是打份工而已嘛。。干嘛要这样受罪呢??

不过。。也许我们付出的真的会有收获吧。。逢是到了中五的学长,他们都会有一个职位。。这个职位也令他们可以与众不同,因为他们可以穿大衣blazer。。这也是我当学长以来一直盼望的东西(当然不是唯一盼望的。。嘻嘻!!)。。而现在,很高兴地,我盼到了!!穿起它,真的会威风很多!!只是,还是有苦自己知啦。。大热天地,穿着它到处走,简直就是苦不堪言啊!!

还有很多的,有时间的话再继续…………

没有评论: